希望專案補助計畫

中華瑪倉和平協會-希望專案補助計畫-弱勢-教育資源-多元學習

我們看見的問題

在台灣,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無法像一般家庭一樣擁有多元的教育資源,像是藝術、體育等才藝,或是在一般學科上的學習。同時,許多非都會區的學校因資源不足,大部分家長也無法提供資源的狀況下,較難自籌經費為孩子安排多元的學習機會。

我們認為不論是學校學科學習,或是才藝等多元學習都同等重要,不應因孩子的家庭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透過希望專案補助計畫,協助學校為孩子安排多元學習機會。

我們怎麼做?

希望專案補助計畫由中華瑪倉和平協會發起,於每學期開放學校或同為改變弱勢孩子學習處境的非營利組織提案申請,作為提供經費資源的管道。協會將視申請單位所提供之計畫內容,評估計畫為弱勢學生帶來的正面效益,以及資源妥善運用的程度等因素,提供申請單位所需之經費資源,一同支持弱勢孩子的多元學習。

我們的成果

從年至今,協會已協助全台超過15所國中小,遍佈於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台東縣等縣市,並贊助超過20項以上之專案計畫,讓學生能擁有各種多元學習的機會。在這些協會協助的計畫中,包含了如少棒隊、弦樂社團、身心障案學生社團、寒暑期營隊、課後照顧班……等等各式各樣的學習內容,都是由學校依據在地特色與學生需求為弱勢孩子規劃的學習機會。

接下來,我們仍會持續與學校等單位合作,持續為孩子創造多元學習機會。讓孩子們能在學習過程中重新找回學習的樂趣與自信。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