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專案補助計畫】新北市萬里國中:精進英語外師專案-孩子們的學習心得

中華瑪倉和平協會-希望專案補助計畫-萬里國中-英語學習-外師-頒獎

什麼是希望專案補助計畫?

在台灣,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無法像一般家庭一樣擁有多元的教育資源,像是藝術、體育等才藝,或是在一般學科上的學習。同時,許多非都會區的學校因資源不足,大部分家長也無法提供教育資源的狀況下,較難自籌經費為孩子安排多元學習的機會。我們認為不論是學校學科學習,或是才藝等多元學習都同等重要,不應因孩子的家庭背景不同而有所差異。希望專案補助計畫由中華瑪倉和平協會發起,於每學期開放學校或同為改變弱勢孩子學習處境的非營利組織提案申請,提供申請單位所需之經費資源,一同支持弱勢孩子的多元學習。

新北市萬里國中-精進英語外師專案

萬里國中的陳玉桂校長自接任校長以來,就發現孩子們的英語能力比想像中的落後非常多。有些孩子,甚至連基本的英文字母都還沒完全學會,使得老師與校長非常擔心,因為他們完全無法跟上國中的進度,只能從頭開始學起。

為了幫助孩子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陳玉桂校長、主任與老師安排了能實際和外國人溝通以及體驗各國文化的課程,加深學生對於英語學習的興趣,同時也運用經費聘請了一位外籍老師一同進班輔助教學,讓孩子們可以透過課程真真實實的體驗到學習英語的重要性。

在這個專案中,老師在課程中融入聯合國SDGS議題,結合英語節慶實作課程,鏈結社區共同參與與打造學生雙語展能平台,讓孩子們能以更多元有趣的方式學習英語,像是製作感恩節餐點,聖誕節報佳音小劇場演出等等。課程開始進行後,孩子們不只英語成績進步了,也愈來愈願意主動參與英語的學習,可見老師們的用心成果非常豐碩。

孩子們的學習心得

王同學:

非常開心這學期有外國的英語老師跟我們一起上課,讓我每次都好期待外師英語課程的到來。我覺得這學期最大的進步是英文文法進步很多,因為外師Alex都會很有耐心的糾正提醒我文法使用有錯誤的地方。另外我的英語口語能力也進步很多,現在講英語更加流暢,因為每次外師的英語課程,我們都要全程說英語,以前會怕講錯不太敢說,但是有外師的課程大家都要講英語,也就不再怕說錯,反而更敢講英語了。

陳同學:

我覺得這學期因為有外師ALEX來到我們的英語課堂,讓我的英語聽力大大的進步,因為Alex的英語都沒有口音,跟平常聽到英語錄音帶的播放是一樣的,加上上課一定要全程用英語,讓我的口語能力也大有進步。在學校上課可以有很多時間跟外師ALEX面對面講英語,原本以前看到外國人都會害怕不敢開口說英語,現在再也不害怕面對外國人說英語。

中華瑪倉和平協會-希望專案補助計畫-萬里國中-英語學習-外師

【補充資訊】

認識希望專案補助計畫

如果你也想幫助弱勢孩子學習,可以點此連結支持我們

歡迎留言

關於作者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這些文章